首頁 > 滾動 > 正文
海外人士談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
2020-11-24 11:53: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寧): “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論壇是“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主論壇之一。與會海外人士聚焦“數字經濟發展與合作助推全球經濟復蘇”和“數字技術助力全球抗疫”等議題,暢談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

  會上,塞爾維亞共和國貿易、旅遊和電信部長塔蒂亞娜·馬蒂奇表示,在開展數字融合合作的道路上,保持連續性至關重要。當前,聯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國際社會的共同使命,要成功實現這一使命,需要各方通過合作與交流來促進新技術的應用。

  馬蒂奇指出,面對全球危機,塞爾維亞將繼續致力於數字轉型與網絡現代化建設,在共同打造數字未來之路上向前邁進,隨時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任何困難。塞爾維亞已經認識到技術是克服政治分歧和地理距離的手段,也是促進人類社會經濟進步的手段。疫情期間最重要的是利用以往經驗,通過合作共克時艱,儘快恢復社會和經濟生活,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馬蒂奇還借此次論壇的機會,代表塞爾維亞人民感謝了中國人民在塞爾維亞危急時刻提供的寶貴幫助。馬蒂奇表示,中國不僅為塞爾維亞提供了必要的防護用品和醫療設備,還委派醫生和專家,冒著生命危險,無私地分享救治經驗,充分展示了中國的團結與友好。這不僅提高了塞爾維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效率,還拯救了無數人的生命,鞏固了兩國間的傳統友誼。

  思科公司董事長、首席執行官羅卓克表示,今年的世界互聯網大會在全球疫情背景下照常召開,有史以來首次採取混合形式(“線上+線下”),這提醒我們技術與創新非常重要,它能夠讓我們的世界緊密相連,也讓我們能夠更有效率地協力解決世界幾大難題。

  他認為,隨著世界開始重建復蘇,技術將在新冠疫情後時代對全球經濟復蘇起到極其關鍵的作用。

  “數字經濟與科技抗疫”論壇是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下設的主論壇,旨在深入推動數字領域國際合作,讓數字化轉型為全球經濟發展找到新動力、新方向,讓數字化手段在全球抗疫中發揮獨特作用,造福和創造人類社會嶄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