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福島核污水入海計劃有變?日政府:不排除新建儲水罐
2020-11-27 14:38:47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7日,日本經濟産業大臣梶山弘志就福島核污水處理方案一事表示,將在討論包括新建儲水罐在內的一切方案後,再做決定。

  據報道,所謂核污水,就是在冷卻核反應爐後殘留的廢水,雖然福島核電站一直在對相關核污水進行處理,但其中一種名為“氚”的放射性物質難以被去除,也就導致核污水持續堆積。

  目前,所有的核污水都儲存在核電站內,且以每天約140噸左右的速度持續增加,預計到2022年夏天,儲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將會達到極限。

  對此,梶山弘志表示,對於這一問題,“不能無限期地拖下去”。他指出,日本政府會在權衡各種方案的利弊後,在適當的時間做出最終決定。

  具體而言,梶山表示,鋻於儲水罐裏的核污水每天都在不斷增加,“政府將會把是否新建儲水罐和最終處理方法結合起來進行討論”。NHK分析稱,梶山此言,表明日本政府已經開始考慮新建儲水罐。

  此前,相關人士表示,日本政府曾計劃在2020年10月下旬,就核污水的處理方法做出最終決定,即把核污水漸次排入大海。消息一齣,立即遭到日本國內漁民、福島當地民眾及國際社會的抗議和譴責。當月末,日本政府表示,暫不做出最終決定。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巨型海嘯及福島核災難,造成上萬人死亡。

  針對福島核電站內堆積的核污水如何處理,日本政府此前曾表示,將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放到海洋中是安全的,並強調對人類健康造成影響的風險“非常小”。

  (原標題:福島核污水入海計劃有變?日政府:不排除新建儲水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