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12位院士專家發出倡議 號召廣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爭做促進人類文明進程的參與者
2020-11-28 22:1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琳):近日,中國科學院科技期刊工作會議上發佈了《不忘職業初心耕耘科技期刊事業》的倡議書,12位院士專家號召廣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立足國情、面向世界,爭做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中堅力量和促進人類文明進程的參與者。

  倡議書提出,科技期刊工作者應牢記使命,恪守“科學守門人”職業初心。堅持職業操守,恪守學術良知;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遵循客觀公正的原則;堅決抵制學術不端行為,嚴格把關論文品質。

  倡議書認為,科技期刊工作者應精益求精,踐行編輯出版專業精神。堅持學習,精研業務;主動關注學科發展現狀,追蹤科學發展態勢;踐行自身的學術使命和社會責任。

  倡議書還指出,科技期刊工作者應守正創新,深耕科技期刊崇高事業。促進世界學術交流和科學文化傳播,客觀報道發表的科研成果,共建共享科研生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