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六屆中國高校博物館館長論壇”在京舉行
2020-11-28 22:5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毓娟):11月27日,“第六屆中國高校博物館館長論壇暨2020年全國高校博物館優秀講解案例展示頒獎儀式”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

“第六屆中國高校博物館館長論壇”在京舉行

“第六屆中國高校博物館館長論壇暨2020年全國高校博物館優秀講解案例展示頒獎儀式”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攝影 陳毓娟)

  中國博物館協會理事長劉曙光在致辭時指出,從中國的文博事業發展歷程來看,中國博物館事業起源於高校博物館,文博事業發展動力源於高校培養的文博人才,所以要充分認識博物館對一所大學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建設好、發展好高校博物館事業。

  國際博物館協會大學博物館專委會主席瑪塔·洛倫佐在致辭時表示,2020年疫情對博物館全行業的影響仍未停止,世界各地大學的課程轉移到線上,研究受到限制,高校內的博物館也被迫關閉。全球博物館人迅速做出反應,打破地理限制與空間制約,通過網絡與社交媒體向受眾提供了藝術、美好與知識。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時代,高校博物館同樣可以做出重大貢獻。

  論壇期間,國際博物館協會副主席、中國博物館協會副理事長安來順等全國高校博物館館長、博物館行業專家、學者圍繞“後疫情時代博物館的發展”這一主旨,闡述觀點、凝聚共識、集聚智慧、交流經驗,探討後疫情時代博物館事業的變革與發展。

  本次活動還舉辦了“2020年全國高校博物館優秀講解案例展示活動” 頒獎儀式,啟動了“校史裏的中國”微紀錄片展映活動。此活動由國家文物局、中國博物館協會指導,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館學會、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主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