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總統指責以色列暗殺伊科學家 稱核發展不會減緩
2020-11-28 17:21:1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1月28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8日,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指責“以色列暗殺伊朗科學家穆赫辛·法克裏扎德”,並表示這一罪行不會減慢伊朗核領域的發展。

  據報道,當地時間27日,法克裏扎德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遭遇襲擊,經搶救無效身亡,法克裏扎德同時是伊朗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

  在伊朗電視臺直播的講話中,魯哈尼指出,法克裏扎德被害,“證明了我們敵人的絕望及其深深的仇恨。他的遇難不會阻止伊朗的成就。”

  報道稱,伊朗已致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聯合國安理會。在信中,伊朗表示,多名伊朗“頂尖科學家”在近十年遭暗殺。針對此次暗殺行動,“有跡象表明以色列負有責任”,並將保留自衛的權利。

  伊朗常駐聯合國代表馬吉德·塔赫特-拉萬希在信中稱,“警告美國和以色列對我國採取任何冒險措施,伊朗保留其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衛其人民和自身利益的權利。”

  截至目前,沒有組織或個人宣佈製造了襲擊。以色列方面尚未作出回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