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首發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
2020-11-28 22:5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殷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毓娟):2020年11月28日,為紀念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由中國郵政發行的《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首發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一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青年恩格斯、工作中的恩格斯。全套郵票面值為2.40元,計劃發行數量為750萬套。

《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首發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

《恩格斯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首發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 (攝影 陳毓娟)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本套郵票設計師吳為山介紹説,此套郵票採用素描表現方式,第一圖展現了青年恩格斯半身像,背景為恩格斯故居;第二圖展現了工作中的晚年恩格斯形象,背景為帶有馬克思、恩格斯頭像的《共産黨宣言》中文版封面和《資本論》中文版封面。據了解,為更加豐富地展現郵票內容,中國郵政將通過“中國集郵郵票百科”微信小程式發佈數字化內容,使用AR功能掃描郵票圖案,觀看視頻短片。

  首發儀式上,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向吳為山先生贈送編號為20201128的整版郵票。據悉,2018年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由吳為山設計的《馬克思誕辰200週年》紀念郵票于同年5月5日由中國郵政發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