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向國民致歉:政局混亂 非常抱歉
2020-12-07 15:00:23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韓國總統文在寅向國民致歉:政局混亂 非常抱歉

  文在寅

  海外網12月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上表示,“政局混亂令國民擔憂,我作為總統深感歉意,希望混亂的局面不會持續,而是成為改革道路上最後的陣痛”。韓國紐西斯通訊社説,這是文在寅首次就法檢矛盾激化一事道歉。

  韓國檢察機關權力過大,一直以來被詬病。文在寅執政後,力推對檢察機關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在此背景下,今年11月24日,法務部長官秋美愛下令檢察總長尹錫悅停職,不料引發全國各地各級檢察官集體抗議,規模史無前例。保守派陣營也借此對文在寅口誅筆伐。

韓國總統文在寅向國民致歉:政局混亂 非常抱歉

  秋美愛(左)與尹錫悅

  此後,秋美愛與尹錫悅間的“鬥法”持續升級,尹錫悅向法院申請中止停職令,並對秋美愛提起行政訴訟。12月1日,韓國法務部監察委員會審議認定,秋美愛下令尹錫悅停職檢查的命令程式不當。同一天,首爾行政法院叫停停職處分,尹錫悅當即返崗。

  據了解,韓國法務部將於10日召開懲戒委員會,討論對尹錫悅的處分事宜。韓國輿論普遍認為“法檢矛盾”將持續一段時間。

  (原標題:韓國總統文在寅向國民致歉:政局混亂 非常抱歉)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