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商務部研究院發佈《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報告2020》
2020-12-16 09:3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胡君顏

  央廣網北京12月14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商務部研究院14日發佈《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報告2020》。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我國前18家自貿試驗區進出口總額為3.8萬億元人民幣。當前各自貿試驗區紮實推進方案設定的任務目標情況良好。

  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我國前18家自貿試驗區進出口總額為3.8萬億元人民幣,佔全國的14.8%;浙江、河南、四川自貿試驗區增速表現亮眼。前18家自貿試驗區實際利用外資1310.1億元人民幣,佔全國的16.4%,海南、福建、上海自貿試驗區增速顯著。

  商務部研究院産業國際化戰略研究所所長崔衛傑表示:“各自貿區任務落實的情況還是非常好的。截至2020年9月底,前四批12個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和深化方案部署的試點任務已基本實施或正在實施。2019年新設的山東等6個自貿試驗區和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總體方案試點任務實施率已超過86%。”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