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歐班列系列漫畫②:首次搭乘中歐班列走出國門的中國商品
2020-12-16 13:35: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中歐班列(英文名稱CHINA RAILWAYExpress,縮寫CRexpress)是由中國鐵路總公司組織,按照固定車次、線路、班期和全程運行時刻開行,運行于中國與歐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間的集裝箱等鐵路國際聯運列車,是深化我國與沿線國家經貿合作的重要載體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抓手。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歐班列開行達10180列,已超過去年全年開行量,運送貨物92.7萬標箱,同比增長54%,往返綜合重箱率達到98.3%,再次創造新紀錄。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在國際客運航線停飛、公路受阻、水運停滯等情況下,中歐班列成為中外企業進出口的主要運輸通道。

  自12月8日起,中國一帶一路網對中歐班列開展系列報道,以漫畫、視頻、圖表、大數據等多種形式,對“中歐班列”的起源、發展和現狀進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這個系列的內容將在中國一帶一路網、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等平臺陸續推出。

  今日推出系列漫畫第二篇:一起來看看首次搭乘中歐班列走出國門的中國商品。

  來源:中國一帶一路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