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為企業提供便利化服務 “一帶一路”認證信息服務平臺上線
2020-12-17 08:59:1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上海12月16日電 (記者 許婧)長三角“一帶一路”國際認證聯盟成立暨“一帶一路”認證信息服務平臺上線開通儀式16日在上海舉行。聯盟成立和平臺上線集聚長三角區域優勢,推動中國認證機構攜手優勢領域的生産製造企業,共同開拓國際市場,為構建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提供品質認證的實踐探索。

  長三角“一帶一路”國際認證聯盟是在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導推動下,在一市三省品質認證主管部門合力支持下,由長三角區域24家國際國內權威檢測認證機構,共同發起組建的多邊合作組織。

  聯盟著力推動政策支持一體化、管理機制一體化、平臺信息一體化,合力打造更優營商環境。充分發揮各檢測認證機構業務優勢,通過整合檢驗檢測認證産業資源,搭建聯盟成員機構溝通交流合作平臺,推動檢驗檢測結果採信與認證機構互認,為政府管理部門、大中小企業、認證檢測機構、專家、專業技術人員等提供的全方位、高效便捷服務。

  由聯盟發起機構共同打造的“一帶一路”認證信息服務平臺,是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依託長三角檢驗檢測認證行業優勢,以服務進出口貿易便利化為目標的創新型公共服務平臺。

  平臺針對企業所需,匯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認證法規,市場準入要求等信息,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以及産品兩個維度,構建包括技術法規、合格評定要求、服務機構等主要板塊,為貿易需求方,特別是外向型的中小企業,提供諮詢、查詢及一站式對接等便利化服務。

  平臺還將持續提升介面友好性、服務便捷性,打造服務全國的進出口貿易專業服務平臺,為中小企業積極應對技術性貿易壁壘,節約貿易制度性成本,使中國産品和中國服務在國際市場體系中贏得更高美譽度和更多話語權。

  近年來,上海市市場監管局在推動檢測認證更好地服務産業發展、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市場準入“互聯互通”,打破技術性貿易壁壘,幫助企業“走出去,引進來”,促進進出口貿易便利化等方面進行了一系列創新探索。先後推動成立上海自貿區“一帶一路”技術交流國際合作中心,中沙進出口商品合格評定站等服務平臺,努力打造服務全國的進出口貿易專業服務平臺,營造高效便捷的貨物和服務進出口貿易環境,為企業提供便利化服務。(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