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第四屆進博會首設積體電路專區
2020-12-17 13:08:54來源:新華網編輯:胡君顏

  新華社上海12月16日電(記者周蕊)記者從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技術裝備展區積體電路專區宣介會上了解到,第四屆進博會將首次設置積體電路專區,並在積極籌備進博會參展商聯盟積體電路專業委員會。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説,增設積體電路專區將有助於進一步提升第四屆進博會專業化辦展水準和展覽品質,有助於集聚全球優勢資源,構建積體電路産業鏈生態,促進培育國內相關領域企業的創新發展,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力量。

  荷蘭阿斯麥公司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沈波説,開放合作是進博會倡導的理念,阿斯麥非常認同這一理念,積體電路行業本身也是一個産業鏈條非常長、注重開放合作的行業。“通過專區的設置,産業鏈上下游的企業將能聚集在一起,加深交流和理解。”

  美國高通公司已連續三屆參展,並早早簽下第四屆參展合同。高通全球副總裁郭濤對第四屆進博會增設積體電路專區十分看好。他認為,此舉能夠為積體電路企業提供更好的橫向學習機會,加大産業間合作,為相關企業在展會期間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打下良好基礎。

  上海市積體電路行業協會秘書長徐偉表示,未來隨著進博會參展商聯盟積體電路專委會的成立,成員企業將能更精準對接各省市政府部門、産業集群和潛在客戶。

  中國一直對積體電路行業國際合作持開放態度。根據國務院此前印發的《新時期促進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中國將深化積體電路産業和軟體産業全球合作,積極為國際企業在華投資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