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惠譽評級上調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2020-12-17 08:56:42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胡君顏

  中國日報網12月15日電(孫若男)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網站報道稱,基於對中國國內需求增加和對新冠疫苗的部署預測,全球評級機構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10日上調了對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

  惠譽國際10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預計明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將增長8%,高於其9月預期的7.7%。

  分析人士指出,過去幾個月的數據顯示,中國人的消費大幅復蘇,尤其是餐飲業和其他涉及社交聚會的活動。報告稱,伴隨著更多人接種疫苗,明年下半年全球經濟環境可能也有所改善。

  惠譽國際分析師預測,鋻於通脹下降和人民幣走強,中國將不會通過提高基準利率來降低對經濟的刺激。

  報道稱,惠譽國際關於中國2021年GDP將增長8%的預測,與其他分析機構的預測相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