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會議達成15項成果
2020-12-17 08:52:33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電 “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高級別視頻會議15日晚召開。各方圍繞稅收信息化發展規劃等主題進行交流併發布聯合聲明,會議取得15項最新成果。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16日發佈的新聞稿説,哈薩克斯坦、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塔吉克斯坦、安哥拉、匈牙利、伊朗、馬來西亞、俄羅斯等國稅務局負責人和美洲稅收管理組織執行秘書長、國際稅收與投資中心主席等在會上依次發言,為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社會發展和稅收治理獻計獻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商會等國際組織有關負責人圍繞稅收信息化服務國家治理等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理事會主席、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出席會議並致辭。王軍提出三點倡議:

  ——進一步發揮多邊稅收平臺作用。充分認識團結互助和多邊合作的重要意義和積極作用,遵循合作機制框架下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互利合作、與時俱進,集稅收之眾力為數字經濟營造有利發展環境,聚稅收之眾智破解數字經濟帶來的徵收管理難題。

  ——進一步深化信息化技術重要應用。高度重視並大力發展信息化技術在稅收領域的重要應用,全面推進稅收信息化建設,促進形成信息化、智慧化的稅收治理體系和納稅服務生態,並堅持經驗分享與信息共享,共同加快稅收徵管現代化進程。

  ——進一步推進合作機制規劃建設。不斷健全完善合作機制組織架構,聚焦“稅收信息化”主題,發揮聯盟、工作組等功能作用,深化網站、期刊等載體建設,打造多位一體的長效工作機制,以合作機制的高效運轉助力各國(地區)稅收信息化水準提升。

  合作機制理事會全體成員協商一致並共同發佈《“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信息化線上高級別會議聯合聲明》,達成三方面15項重要成果。與會各方一致同意:持續加強多邊稅收合作,深入推進稅收信息化發展,不斷完善合作機制建設。

  “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是非營利性的官方合作機制,于2019年4月在中國舉辦的第一屆“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論壇期間建立。(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