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嫦娥五號成功著陸獲外媒高度稱讚
2020-12-17 16:5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12月17日淩晨,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月球樣品安全著陸,此事獲外媒高度關注,多家外媒稱此舉標誌著中國首次地外天體採樣返回任務圓滿完成。

  內蒙古四子王旗著陸區現場的嫦娥五號返回器。中國國家航天局 萬珂攝

  《華爾街日報》在報道中援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電內容稱,嫦娥五號返回器攜帶月球樣品成功返回取得圓滿成功,“標誌著中國航天向前邁出的一大步”。該報道還稱,嫦娥五號任務的圓滿完成,也標誌著中國在提高科研能力和民族自豪感方面做出巨大努力。

  BBC報道稱,中國嫦娥五號所帶回的月岩和月壤樣品,將有助於科學家研究月球的地質和演化歷史。該報道認為,該任務圓滿完成證明了中國太空探索能力的提升。

  半島電視臺發文表示,嫦娥五號成功採樣返回,標誌著中國首次地外天體採樣返回任務圓滿完成。

  半島電視臺援引中國國家航天局消息稱,回收後的嫦娥五號返回器在完成必要的地面處理工作後,將空運至北京開艙,取出樣品容器及搭載物。中國國家航天局將正式向地面應用系統移交月球樣品,中國首次地外天體樣品儲存、分析和研究相關工作也將隨之啟動。(馬嘉欣 潘曉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