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老撾首條高速公路萬象至萬榮段正式通車 結束老撾不通高速歷史
2020-12-21 11:32: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德霖):昨天(20日),由中國和老撾共同投資建設的老撾首都萬象至中老邊境磨憨/磨丁口岸高速公路萬象至萬榮段提前通車,項目通車儀式在老撾萬象和雲南昆明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時舉行。

  12月20日上午,隨著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沃拉吉親自鳴鑼九響,由中國和老撾共同投資建設的老撾首都萬象至中老邊境磨憨/磨丁口岸高速公路 萬象至萬榮段提前通車,結束了老撾不通高速的歷史。

  老撾公共工程與交通運輸部部長本佔·辛達馮在通車儀式上致辭時表示,萬象至萬榮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具有歷史性意義,將為老撾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萬象至萬榮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是老撾在交通運輸領域基礎設施發展中具有歷史性意義的項目,是‘一帶一路’倡議下老中合作的標誌性項目,是老中傳統友誼的新里程碑,同時也是老撾政府第八個五年社會經濟發展規劃中社會經濟領域的重要工程。項目旨在為貨運與客運提供便利,促進商品的生産和配送,為老撾貿易、投資、旅遊、服務以及高速公路沿線人民往來創造便利條件,併為老撾的減貧事業作出貢獻。”

  老撾副總理兼計劃投資部部長宋賽·西潘敦表示,老撾始終支持將本國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推動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不斷開花結果。“老撾始終高度評價與中國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支持將本國發展戰略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本次通車説明,老中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已經落地生根並開花結果。我深信,在兩國政府的引領以及兩國人民的參與下,老中命運共同體的建設將結出更多碩果,老中兩國友誼與合作將不斷鞏固和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

  老撾高速公路首段通車的萬象至萬榮段全長111公里,于2018年12月30日開工,結合中國和東盟設計標準規範,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為80至100公里/小時,全線共設置橋梁36座、涵洞402道、互通式立交7處、分離式立交11座、隧道1座、收費站8個、服務區3處、停車區2處。中方施工單位攻堅克難,提前13個月建成通車。通車後萬象至萬榮的車程從3.5小時縮短至1小時。

  老撾首都萬象至中老邊境磨憨/磨丁口岸高速公路是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先行先試標誌性項目,也是最早一批收穫的命運共同體項目,該項目全線設計里程440公里。從老撾首都萬象市 經萬象省、瑯勃拉邦省、烏多姆賽省和瑯南塔省抵達中老邊境磨憨/磨丁口岸。全線建成後,從老撾首都萬象市到磨憨/磨丁口岸將從現時的20小時提升至5小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