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家能源局:推動“一帶一路”能源國際合作高品質發展
2020-12-22 11:20:08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北京12月21日電 (劉亮)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1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新時代的中國能源發展》白皮書。中國國家能源局局長章建華出席發佈會,並介紹白皮書有關“一帶一路”能源國際合作相關內容。

  章建華指出,在“一帶一路”的倡議引領下,中國能源國際合作已取得豐碩成果,一批重大能源合作項目落地實施,能源合作多邊、雙邊的機制也不斷完善,能源政策、技術交流日益頻繁,對“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恢復存在不確定性,很多國家採取綠色發展政策促進了疫後經濟復蘇,全球清潔能源轉型也在加速。“面對新形勢和新挑戰,中國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開放綠色和廉潔理念,務實推動‘一帶一路’能源國際合作高品質發展。”

  章建華稱,中國未來將積極參與全球能源治理合作,建設好“一帶一路”能源合作夥伴關係,促進能源互利合作,加強與區域組織的合作。

  他並指出,中國將高品質推動能源合作項目,深度參與全球能源轉型變革,研究推進與有關國家在核電、風電、光伏、智慧電網、智慧能源、互聯互通等方面的合作,積極推動第三方、多方合作。(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