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民眾抱怨沒有新冠疫苗 文在寅:先研發的國家,肯定先打
2020-12-22 15:11:1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韓國民眾抱怨沒有新冠疫苗 文在寅:先研發的國家,肯定先打

  文在寅資料圖

  海外網12月22日電 目前,英美等國家已開啟新冠疫苗接種,而韓國雖然疫情迅速蔓延,但預計2021年2月起才能開啟接種。有韓國民眾質疑政府沒有做好疫苗確保工作,導致無疫苗可打。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22日進行了回應。

  文在寅當天在青瓦臺表示,研發生産疫苗的國家會先開啟接種,這在所難免,相信韓國民眾接種疫苗也不會太晚,政府正在認真準備。他還強調,在防疫方面,韓國至今仍然稱得上是模範國家。

  近來韓國疫情迅速蔓延,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2日通報,韓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869例,累計確診51460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計死亡722例。鋻於防疫形勢嚴峻,韓國政府將從12月24日至2021年1月3日,在首都圈禁止5人以上聚會,全面叫停滑雪場等冬季體育設施的運營,並關閉人群密集的主要旅遊景點。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12月8日,韓國政府公佈了新冠疫苗採購計劃,將確保4400萬劑疫苗,覆蓋88%的國民。疫苗最早將在2021年2月引進,並從當年下半年起,優先給老人、醫務人員和警察接種。韓國將通過新冠疫苗保障機制(COVAX facility)獲得1000萬劑疫苗,同時與英國阿斯利康、美國莫德納、輝瑞以及強生旗下的楊森制藥協商,採購3400萬劑疫苗。

  (原標題:韓國民眾抱怨沒有新冠疫苗 文在寅:先研發的國家,肯定先打)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