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開幕 劉煥鑫孫偉出席
2020-12-23 08:56:20來源:中國甘肅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開幕

  劉煥鑫孫偉出席

  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開幕 劉煥鑫孫偉出席

  論壇現場。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盛學卿 攝

  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開幕 劉煥鑫孫偉出席

  認真聆聽。

  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開幕 劉煥鑫孫偉出席

  嘉賓參觀隴南美麗鄉村建設。

  中國甘肅網12月23日訊 據蘭州晨報報道(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王朝霞 薛硯 陳多)12月22日,在康養之城、詩畫鄉村的康縣,甘肅省政府聯合農業農村部、世界旅遊聯盟、法國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聯盟共同舉辦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以“牽手‘一帶一路’·共建美麗鄉村”為主題,闡述先進理念、宣講前沿觀點、分享成功經驗、深化交流合作,共商“一帶一路”美麗鄉村發展“路線圖”,共繪“一帶一路”美麗鄉村建設“工筆畫”。

  出席論壇的外賓有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尼泊爾駐華大使馬亨德拉·潘迪、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處、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農業機械中心等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劉煥鑫,農業農村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余欣榮,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副行長徐一丁等出席論壇。

  省委副書記孫偉出席論壇並致辭,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主持論壇,副省長、隴南市委書記孫雪濤出席論壇。

  劉煥鑫在演講中説,當前,中國開啟了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要突出美麗鄉村共享美麗資源、共商美麗合作、共創美麗未來。要以鏈條延伸助力鄉村産業強美,建設興旺鄉村;以創業創新助力鄉村生活甜美,建設宜業鄉村;以綠色引領助力鄉村環境秀美,建設宜居鄉村;以集群發展助力鄉村民生富美,建設幸福鄉村;以培育主體助力鄉村風尚淳美,建設和諧鄉村。

  法國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聯盟主席丹尼斯·嵐明發表視頻演講。

  孫偉在致辭中説,甘肅省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把美麗鄉村建設融入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一體謀劃、一體部署,全省許多鄉村實現向“潔凈美”的華麗蝶變。在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新征程中,甘肅將擦亮鄉村之綠,促進“局部美麗”向“全域美麗”拓展昇華;揚起發展之帆,促進“美麗資源”向“美麗經濟”加速轉變;牢記為民之本,促進“美麗發展”向“美麗富民”轉化提升;搭建合作之橋,促進“各美其美”向“美美與共”合作共贏。期望論壇盛開交流交融的鮮艷之花、結出務實合作的纍纍碩果。

  論壇上還舉行了1個項目協議及46個合作項目的簽約,簽約金額101.63億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