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快訊!文在寅慶祝新年特赦3024人 樸槿惠又沒戲
2020-12-29 10:32:24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快訊!文在寅慶祝新年特赦3024人 樸槿惠又沒戲

  海外網12月29日電 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韓國政府29日宣佈,為慶祝新年特赦3024人,但政治犯排除在外,這意味著被捕入獄的韓國前總統樸槿惠、李明博不在其中。這是韓國總統文在寅執政後,進行的第四次特赦。

  韓國憲法規定,總統擁有赦免權。1980年至今,韓國歷屆總統共計進行了48次特赦,每屆政府平均特赦次數為8次。其中被赦免的對象,包括前總統全鬥煥和盧泰愚。特赦時間點一般選在國家重要紀念日或節假日。特赦人員一般是普通刑事犯、民生型犯罪分子、經濟類犯罪分子、困難戶服刑人員及政治犯等。

  不過,韓國輿論也要求對總統的特赦權進行“牽制”,甚至認為應該“中斷”總統特赦,作為杜絕特權、遏制腐敗的切入口。

  (原標題:快訊!文在寅慶祝新年特赦3024人 樸槿惠又沒戲)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