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在智利中標首個公路PPP項目
來源:國資委網站  |  2021-01-18 09:17:41

  近日,中國鐵建收到智利公共工程部與財政部聯合簽發的授標函,確認中國鐵建聯合體為智利5號路項目塔爾卡-奇廉段中標方。該項目是中資企業在智利中標的首個公路PPP(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也是規模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標誌著中國鐵建成功進入智利基礎設施特許經營領域,為企業在拉美市場的高品質與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該項目全長約195公里,建設期92個月,為汎美公路智利境內第二繁忙路段,主要工程內容包括既有道路運營維護與30公里擴建、54公里繞城道路的設計與建造,以及新設13處電子收費系統。

  中國鐵建旗下鐵建國投和鐵建國際組成聯合體,克服疫情影響,發揮協同優勢,統籌組織項目運營,全力以赴推進項目成功中標。該項目將採用“投建營一體化”模式,建成後將極大改善道路擁堵現狀,緩解區域交通壓力,促進沿途經濟增長。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