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上的臘八節
來源:中工網  |  2021-01-25 09:13:44

  中工網訊(記者張翀 通訊員張靜 彭競擇 張命強)“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 1月20日,是我國傳統的臘八節。俗話説,臘八一過,年味兒一天濃似一天。

  “一帶一路”上的臘八節

  為讓春節仍在海外奮戰的將士們提前感受一下中國春節的味道,中建三局二公司海外公司中東辦事處、迪拜別墅項目秉持著海外國內一家親的理念,由海納百川志願隊中東分隊親自為一線員工送去了寓意濃郁的臘八粥,在新春佳節將至之際,讓中外員工在異域他鄉感受家的溫暖。

  為了使臘八粥保留中國傳統的老味道,臘八節前夜,海外分公司海納百川志願隊中東分隊提前準備了豐富的食材,志願者人員將紅棗、桂圓、紅豆、花生、米仁、蓮子等10余種材料洗凈,浸泡。“熬製臘八粥過程中,火候一定要掌握均勻,這是好日子,一定要做好每一個環節,來年一起過上紅火的日子。”熬粥的主廚師傅如是説。

  “一帶一路”上的臘八節

  迪拜時間1月20日清晨6點,天剛濛濛亮,海納百川志願隊的志願者們在項目門前親自為正在上工的巴籍司機們送上臘八粥。巴基斯坦司機沙吉德接過志願者遞來的臘八粥後激動地説道:“我已經兩年沒有回巴基斯坦老家看望家人了,謝謝項目為我們這些外籍員工準備了中國過年的傳統美食!”早晨中外食堂均為全體員工提供了熱氣騰騰的臘八粥,在國外疫情肆虐之時為中外員工注入層層暖意。

  “一帶一路”上的臘八節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海納百川志願隊中東分隊隊長説道:“今年迪拜疫情難以好轉,很多中外員工只能滯留國外,沒辦法回家看望家人。作為志願隊的隊長,不給他們做點什麼,總覺得心裏過意不去,正好想到今天是臘八節,過段時間就要過中國春節了,希望我們準備的臘八粥能讓他們在異域他鄉感受家的溫馨。”食在味蕾,暖在心田,手捧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談笑間一口接一口地喝著,別有一番滋味。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