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德國能在夏季結束前向所有公民提供新冠疫苗
來源:新華網  |  2021-02-02 13:43:32

  新華社柏林2月1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1日表示,德國“在今年夏季結束前向所有公民提供新冠疫苗”的目標可以實現。

  默克爾當天與德國各州州長及多家疫苗生産商舉行視頻會議商討疫苗供應問題。她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經過交流,疫苗供應情況更加明確,對供應量的預測也更加可靠。

  默克爾説,如不出意外,即使僅有歐盟已批准的三款新冠疫苗供貨,上述目標依然可以實現,如有其他疫苗獲批,供應量將更大。雖然歐盟今年一季度的疫苗産能仍然有限,但情況有望在二季度好轉。

  歐盟目前已批准三款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分別由美國輝瑞制藥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美國莫德納公司、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與牛津大學研發。據默克爾介紹,美國強生公司以及德國“痊癒”疫苗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也有望獲批。

  德國去年12月底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各地先後遇到疫苗供貨不確定、難以預約等問題。默克爾表示,政府將補充制定一項疫苗接種計劃以更好地掌握疫苗供應情況,還將設立一個平臺協調疫苗相關物資的生産與分配。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1日0時,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608例,累計2221971例;新增死亡病例175例,累計57120例;截至2月1日10時,疫苗接種已超過246萬劑。

  (原標題:默克爾:德國能在夏季結束前向所有公民提供新冠疫苗)

編輯:顏觀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