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G7願同中國合作推動經濟復蘇
來源:中新網  |  2021-02-20 16:28:42

  中新社柏林2月19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出席七國集團(G7)領導人會談後表示,G7國家認為,推動新冠疫情後的經濟復蘇需要一個公平、互惠的全球經濟體系,G7在這一方面尤其希望同二十國集團(G20)國家——特別是同中國——展開闔作。

  默克爾當天以視頻方式出席了由英國主持召開的G7領導人會談。會談後,默克爾在柏林舉行的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默克爾表示,七國集團領導人當天會談的重點包括抗擊新冠疫情、全球經濟復蘇和G7同非洲的合作。她表示,要令後疫情時期經濟再度實現繁榮,必須以一種更加可持續的方式,因此當前不僅需要尋找到戰勝疫情的解決之道,同時也要尋找到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挑戰的方案。

  默克爾説,七國集團認為,重建經濟需要一個公平、互惠的全球經濟體系。“G7在這一方面尤其希望同G20國家展開闔作——特別是同中國。”

  七國集團當天在會後公佈的聯合聲明中表示,本著幫助全人類擁有一個公平、互惠的全球經濟體系的目標,七國集團“將同其它各方展開闔作,尤其是同囊括了中國這樣的大型經濟體的G20國家合作”。

  英國現為七國集團輪值主席國。

  (原標題:默克爾:G7願同中國合作推動經濟復蘇)

編輯:顏觀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