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澳方保障在澳中國公民的安全和權益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19:05:57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3日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澳大利亞國內針對包括華人華僑在內亞裔的歧視現象層出不窮,嚴重威脅在澳中國公民的人身安全與合法權益,中方對此深表關切。

  據報道,2日,澳大利亞智庫羅伊國際政策研究所民調顯示,18%的澳籍華人去年因種族背景受到人身威脅或攻擊,37%的澳籍華人受到區別對待,疫情和中澳關係緊張起到推波助瀾作用。此外,近期悉尼有華裔議員也受到了種族主義攻擊。

  汪文斌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國政府此前已發佈了赴澳留學預警和旅遊安全提醒,希望在澳中國公民做好自身安全防範。他強調:“我們希望澳方正視問題,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對國民的教育,解決好自己國內的種族主義和歧視現象等問題,維護和保障在澳中國公民的安全和正當權益。”

編輯:位樹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