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履職心聲)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發展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22:31:26

(聽見履職心聲)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發展鄉村旅遊 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2

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黃細花

  我是全國人大代表、廣東旅控集團總經理、廣東省旅遊協會會長黃細花。

  今年全國兩會,我關注的是我的本行——旅遊,希望通過發展鄉村旅游來助推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今年中央“一號文件”中有很多的篇幅講到怎麼去開發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完善配套的設施,也有提到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

  發展鄉村旅遊,有利於保護生態環境,有利於人與自然和諧共處,通過科學的規劃和有效的治理,可以讓農村的環境更加優美,空氣更加清新,水源更加潔凈。發展鄉村旅遊,可以有效治理農村環境,實現村容整潔,提升整個鄉村的文明水準。發展鄉村旅遊,也有助於促進鄉村群眾的勤勞致富,解決留守兒童教育問題、留守老人養老問題等深層次的問題。2021年,鄉村旅遊無疑是我們文旅行業的一個大熱詞,隨著政策方面利好不斷,在鄉村振興戰略過程中,鄉村旅遊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作用。(記者:李琳)

編輯:楊玉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