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高鐵合作項目一期施工協議簽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30 15:54:13

中泰高鐵合作項目一期施工協議簽署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767f636f-7394-4103-b127-56ee36d4e0ea_副本_副本

中泰高鐵一期施工協議簽署儀式在泰國交通部舉行

中泰高鐵合作項目一期施工協議簽署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22d7382f-dce0-44d6-a355-afc3220db7cd_副本_副本

泰國交通部長薩沙揚在簽約儀式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敏):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組成部分,29號,該項目一期施工協議簽署儀式在泰國交通部舉行。

  泰國交通部鐵路局與中國建築泰國有限公司在泰國交通部長薩沙揚的主持下簽署了中泰高鐵一期(曼谷-呵叻段)施工協議。

  中泰高鐵項目分為兩期進行,一期從曼谷至呵叻,全長251公里,總預算1794億泰銖約合377億元人民幣,其中土建工程合同總金額275.27億泰銖約58億元人民幣,包括中方企業在內的聯合體負責其中一段的土建工程。二期從呵叻至廊開,全長356公里。一期工程于2017年開工,分為14個承包合同,此前泰中雙方已經簽署了軌道系統、機電系統、列車採購及人員培訓合同,29日簽署的是一期三個標段的施工協議,泰國國家鐵路局與包括中國建築泰國有限公司在內的高鐵項目承包公司簽署施工合同。預計一期工程將於2026年年底至2027年年初建成通車。

  泰國交通部部長薩沙揚在簽約儀式上致辭表示,泰國政府高度重視泰中高鐵項目的進展,巴育總理始終關注並督促施工進度。高鐵不僅將為泰國民眾提供更為便捷、高效和安全的出行選擇,還會帶動沿線城市的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提升國家的整體競爭力。他説:“中泰高鐵項目是兩國政府間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合作項目,是泰國國家20年發展規劃中的重點項目,將成為泰國連接世界的重要通道。該項目將極大地提升泰國鐵路系統乃至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整體水準,助力泰國成為地區交通和物流中心,打造經貿、投資和旅遊發展新機遇,帶動沿線地區的發展和繁榮,惠及當地民眾。”

  泰國地處中南半島中心位置,既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地區,也是海上絲綢之路的必經之地,成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 中泰高鐵一期(曼谷-呵叻段)是泰國首條高鐵線路,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提升泰國和中南半島區域的基礎設施建設及互聯互通水準,為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注入活力。薩沙揚表示:“中泰高鐵向北連接老撾和中國,向南延伸連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條鐵路還將東南亞地區與歐洲相連,將為泰國和其他東盟國家帶來巨大的發展潛力。”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