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已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205份
來源:中國經濟網  |  2021-04-02 09:17:30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1月29日訊(記者馮其予)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在29日召開的商務部專題發佈會上表示,截至目前,中國與17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了205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2020年以來,中國同有關國家守望相助、共克時艱,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其中,2020年全年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1.35萬億美元,同比增長0.7%,佔我國總體外貿的比重達到29.1%。

  中歐班列的貿易大通道作用更加突顯,全年開行超過1.2萬列,同比上升50%,通達境外21個國家的92個城市,比2019年底增加了37個。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加快,合作規劃編制等相關工作紮實推進。

  投資合作不斷深化。2020年對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77.9億美元,增長18.3%,佔全國對外投資的比重上升到16.2%;在沿線國家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911.2億美元,佔全國對外承包工程的58.4%。一大批境外項目和園區建設在克服疫情中穩步推進,中老鐵路、雅萬鐵路等重大項目取得積極進展,中白工業園新入園企業13家。同時,沿線國家企業也看好中國發展機遇,在華新設企業4294家,直接投資82.7億美元。

編輯:位樹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