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為老舊小區“繪就”文明底色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10:49:21

  近日,河南汝州市民李陽步行上班時,總會停下來欣賞沿途小區墻壁上新畫的美圖,一路上原先墻壁的斑駁污跡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綠色出行、環境保護等文明新風尚宣傳標語和墻畫,“不僅如此,原先地上坑洼不平,現在鋪上了瀝青,還裝了漂亮的路燈,汝州城真的越變越美了。”

河南汝州:為老舊小區“繪就”文明底色_fororder_image001

  作為汝州——這座國家文明城市的一道風景線,“彩繪小區文明墻”工程是該市自2019年以來為改善老舊小區環境風貌、加大文明城市宣傳力度的舉措之一。

  汝州電業局小區建於1993年,今年10月,隨著該小區提升改造工作的推進,過去脫落的墻體、陳舊的設施以及淩亂的管線不見了,一幅幅文明畫卷將垃圾分類、雷鋒精神、移風易俗、文明城市創建等文明新風宣傳標語、圖畫生動地展現在小區居民面前。

  小區的美麗變遷,讓居住在這裡的居民喜笑顏開。居民司會琴女士笑著説:“感謝住建局舊改辦給我們小區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讓小區換新顏、添新貌,走在小區裏心情都變得舒暢了。”司女士表示會用心維護這樣整潔美觀的小區環境。

河南汝州:為老舊小區“繪就”文明底色_fororder_image003

  “每天下樓看到漂亮的小區,心情就特別好,再也不用為路面坑坑洼洼、鄰居亂倒垃圾、亂停車的事兒發愁了!”在這裡生活了20年之久的老住戶王大爺高興地説,“你看看我們這兒,現在多好!我們現在可不就是住在‘文明城’裏的‘文明人’了嘛!”

河南汝州:為老舊小區“繪就”文明底色_fororder_image005

  汝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堅持以老舊小區改造為契機,以“文”化城,持續提高完善城市文明改造功能。堅持把改造老舊小區工程的重點放在老城區,聚焦解決規劃滯後、公共空間少、功能不完善等“城市病”,大力實施改路、改水、老舊差等服務功能提升。並根據每個老舊小區不同的建築特色和環境特點,堅持便民利民、生態宜居,避免大拆大建,用小區“微”改造,讓老舊小區變得更有生機和活力。

  一城文明風,滿目新圖景。伴隨著文明城市創建與老舊小區改造融合推進的鏗鏘足音,一項項民生新政接續實施、一件件民生實事落地生根、一項項民生工程如火如荼,讓百萬汝州人民觸摸到實實在在的民生溫度,鍛造了這座城市最美風景、幸福底色和內在氣質。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