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07:07:47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鄭治):當地時間11月25日,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交流會。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玉蘇甫江·麥麥提出席並致辭。比利時聯邦和地方議員、政府、工商、智庫、新聞等各界人士以及部分外國駐布魯塞爾外交機構和國際組織代表,在比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等30余人線上參會。

  曹忠明在致辭中表示,新疆是個好地方,但一段時間以來,西方媒體出現了大量涉疆謊言和虛假信息,這完全不符合新疆的事實真相。涉疆問題從來不是民族、宗教、人權問題,而是反恐、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國際上那些編造和傳播涉疆謊言的人關心的從來不是新疆民眾的權利,而是將新疆作為政治操弄的工具。希望大家利用今天的機會聽一聽真實的新疆,也歡迎在疫情形勢好轉後,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玉蘇甫江·麥麥提在致辭仲介紹了新疆社會經濟發展成就和民生現狀,表示當前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人民生活明顯改善,民族團結更加鞏固,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就是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新疆各族群眾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任何破壞新疆繁榮發展的圖謀和行徑都不可能得逞。新疆邁向現代化的進程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新疆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通過現場連線,來自新疆各界5名群眾代表結合自身經歷,介紹了通過在教培中心學習培訓擺脫極端思想束縛、創業致富,自主自願就業、創造幸福生活,婦女優生優育,新疆企業依法保障員工合法權益,依靠機械化種植棉花致富等方面的情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和使館領導還同參會嘉賓就涉教培中心、反恐和去極端化、宗教信仰自由、國際反恐合作、新疆水資源管理等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 

編輯:楊玉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