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會見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14:53:00

  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以視頻方式會見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馬爾代夫外長沙希德。

  楊潔篪表示,聯合國是維護和踐行真正多邊主義的核心機制和全球治理的主要平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週年。50年來,中方始終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

  當今世界上的問題錯綜複雜,解決問題的出路是維護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是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又一生動實踐。中方將始終如一堅守聯合國理想,支持多邊主義,同各國一道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新的貢獻。中方將支持本屆聯大推進應對疫情、確保疫苗公平分配、推動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等重點工作。

  沙希德祝賀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六中全會成功召開,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支持中國舉辦北京冬奧會。沙希德高度讚賞中國為推進聯合國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願同中方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推動世界實現疫後復蘇,促進可持續發展。

 

編輯:趙妍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