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式民主不是“樣板間”,而是“爛尾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19:55:07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指出,強迫他國走美式民主道路,只會讓這些國家走上彎路、歧路,美式民主不是“樣板間”,而是“爛尾樓”。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4日表示,美執意將“民主”概念私有化,堅持認為美理解的民主才是真民主。美通過召開“領導人民主峰會”製造某種新的分界線,按照自己的意圖評判各國優劣,這有悖於世界潮流。趙立堅就此回應稱,以“民主對威權”劃線,只能挑動意識形態對抗,完全是對民主的歪曲和褻瀆。“條條大路通羅馬,實現民主的道路也絕不止一條。強迫他國走美式民主道路,只會讓這些國家走上彎路、歧路。試問這樣一個有著鉅額‘民主赤字’的國家有何資格自詡為‘民主樣板’?有何道義充當‘民主判官’?有何顏面舉辦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

編輯:胡君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