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與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斯邁洛夫主持召開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17:48:41

  國際在線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26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與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委員會哈方主席斯邁洛夫共同主持召開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議。

  韓正表示,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哈關係持續高水準運行。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總統通電話,為深化新時期中哈關係擘畫了宏偉藍圖。明年是中哈建交30週年,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本著高度互信、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精神,推動兩國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韓正充分肯定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以來各項工作成效,就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建議。一是持續深化戰略對接,落實好“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與“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對接合作規劃,推動中國“十四五”規劃同“哈薩克斯坦—2025年”發展戰略對接。二是做大做強經貿合作,優化貿易結構,視疫情形勢研究恢復兩國邊境貿易。三是紮實推進産能與投資合作,抓緊簽署《中哈政府間産能合作規劃》。四是加強互聯互通合作,推動重點項目和人員有序復工復産。五是發揮創新引領作用,著力在綠色能源、人工智能、電子商務、數字金融等領域培育合作新增長點。六是增進民心相通,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斯邁洛夫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成功召開十九屆六中全會。斯表示,哈中合作委員會對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意義重大,哈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雙方安全、經貿、能源等領域合作結出更豐碩果實。

  會後,韓正和斯邁洛夫簽署了《中哈合作委員會第十次會議紀要》。

編輯:胡君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