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撾副總理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成果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6 16:04:07

老撾副總理高度評價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成果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14d815b9-1e27-4cdc-83e2-c0c6bc3183bc

中國軍隊援助老撾軍隊抗疫物資運抵萬象機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德霖):11月23日,中國軍隊援助老撾軍隊抗疫物資運抵萬象機場。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和老撾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佔沙蒙出席交接儀式,先後致辭並就中國-東盟合作交換意見,中國駐老撾大使館國防武官李兵同老撾國防部副部長翁坎簽署交接證書。

  佔沙蒙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已先後3次無償援助抗疫物資,還派專家組前來指導抗疫,生動詮釋了老中兩軍理想信念相通的兄弟情誼和牢不可破的命運共同體精神,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中方不僅積極援助老撾抗疫,而且率先為東盟抗擊新冠疫情、促進經濟復蘇提供支持。特別是在東盟-中國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就規劃雙方關係未來發展、深化全面戰略合作提出重要倡議,高屋建瓴、內容豐富,充分體現了對東盟-中國關係的重視、對東盟各國發展的支持和對各國人民福祉的關心。通倫主席及老撾各界對此高度評價並衷心感謝,相信這將有力地幫助包括老撾在內的東盟各國戰勝疫情、復蘇經濟、改善民生。老方願同中方和其他東盟國家一道落實好會議成果,推動東盟-中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新時代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姜再冬説,22日,習近平主席出席並主持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紀念峰會,同通倫主席在內的東盟國家領導人正式宣佈,將中國和東盟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確立了雙方關係史上新的里程碑,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發展注入新的動力。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全面總結雙方關係發展的重要成就和寶貴經驗,倡議中國-東盟共建和平家園、安寧家園、繁榮家園、美麗家園、友好家園,為雙方關係未來發展作出規劃、指引航向。我們願同包括老撾在內的東盟國家全面落實峰會成果,推動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姜再冬表示,在峰會上談到團結抗疫時,習近平主席倡議啟動“中國東盟健康之盾”合作,宣佈再向東盟國家提供1.5億劑新冠疫苗無償援助,再向東盟抗疫基金追加500萬美元,加大疫苗聯合生産和技術轉讓,開展關鍵藥物研發合作,幫助東盟加強基層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和人才培養。今天,中國軍隊再次向老方援助抗疫物資,也是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主席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在這裡,我們也要衷心感謝老撾軍隊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向中方提供的寶貴援助。中國軍隊將繼續支持老撾軍隊抗擊疫情,共同為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