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為黑山發展創造歷史機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11-29 17:21:59

(看中國)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為黑山發展創造歷史機遇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8856448b-7037-4651-8530-a6f19b346967

阿萊克桑達爾·博格達諾維奇(受訪者供圖)

  作者:阿萊克桑達爾·博格達諾維奇,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秘書長、黑山前文化部長

  翻譯:于希

  世界上很少有政黨能像中國共産黨這樣存續這麼長的時間,而在一個世紀的時間裏還能不斷發展進步的政黨更是少之又少。中國共産黨從創立之初就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自由、消除貧困、將舊中國建設成一個嶄新、獨立、自信的國家進行不懈鬥爭。在這個過程中,中國連年取得耀眼奪目的經濟成就,吸引了世界目光。

  我們在黑山密切關注著友好的中國及其令人振奮的發展歷程。如今,友好的中國是黑山最重要的外交和經濟夥伴之一。中國參與了黑山交通基礎設施、高科技和能源領域的項目,中國企業還建設著黑山歷史上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巴爾-伯利亞雷高速公路。

  在雙邊層面,我們非常感謝中國向黑山傳遞出的深厚友誼,特別是與黑山建立全方位合作的意願,我們雙方正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助推兩國的共同發展。

  在多邊領域,黑山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內的各種合作項目,這為我們國家的發展創造了歷史性的機遇,黑山也用自己的方式為中國的發展、為我們這個地區和歐洲的發展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與中國共産黨的合作也為兩國關係打上了深刻的印記,雖然兩國面積和人口相差巨大,地理位置相距遙遠,我們兩黨共同推動著兩國在經濟等多個領域里加強合作,深化互信。

  我堅信,未來我們還將繼續相互學習、分享經驗、互幫互助、合作共贏,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礎上實現共同發展,為社會的富足進步作出貢獻,為增進不同文明間的對話和和諧貢獻力量。

 

編輯:趙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