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半意大利人因憂疫情放棄度假 歐盟批准第五款疫苗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12-21 12:28:49

  中新網12月21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隨著新冠病毒奧米克戎變異株持續擴散,有調查指出,近一半的意大利人,放棄了外出度假,超過15%的人取消聖誕和新年旅行。此外,美國諾瓦瓦克斯公司研發的疫苗,成為獲歐盟緊急使用授權的第五款新冠疫苗。

  疫情堪憂 意大利人放棄外出度假

  據報道,隨著新冠病毒奧米克戎變異株對聖誕和新年構成的威脅不斷加深,意大利市場研究所發佈調查報告指出,鋻於人們對新冠疫情及奧密克戎的擔憂,已有48%的意大利人,大約2400萬人放棄了外出度假;16%的人,約800萬人已取消聖誕和新年的旅遊行程。

  報道稱,目前,意大利只有24%的人,已確定聖誕和新年外出旅遊,大約有90%的人,選擇在國內旅行。

  意大利衛生部最新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意大利的新冠確診病例、住院和重症監護患者,均呈上升趨勢。為此,意大利羅馬、那不勒斯等主要城市,已經決定取消舉辦聖誕和新年的集會等慶祝活動。

  意大利國家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主任菲格利奧羅呼籲,聖誕節期間,要主動遵守防疫規定,積極接種第三針疫苗,共同應對奧米克戎帶來的威脅,避免在節日期間舉行大型聚會。

  美國諾瓦瓦克斯疫苗獲歐盟緊急使用授權

  當地時間20日,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推薦使用美國諾瓦瓦克斯公司(Novavax)研發的疫苗,使該疫苗成為了獲歐盟緊急使用授權的第五款新冠疫苗。

  不過,EMA説,關於該疫苗對某些新冠病毒變種、包括奧米克戎的效力,目前的數據仍然有限。經過全面評估,歐洲藥品管理局人用藥品委員會(CHMP)一致認為,該疫苗的數據是可靠的,符合歐盟的療效、安全和品質標準。

  據報道,當地時間20日,意大利民防部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6213例,死亡137例。(博源)

編輯:位樹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