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官員嚴厲警告:美國日增百萬病例並非聳人聽聞!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12-21 12:30:44

  中新網12月21日電 據美媒報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19日警告稱,如果美國人不注意防疫,那麼冬天的新冠疫情有可能飆升到每天新增100萬確診病例。

  儘管19日是柯林斯任職的最後一天,但他仍接受採訪,大力呼籲民眾小心高傳播性的奧密克戎變種。

  “儘管奧密克戎致重症的風險較低,但如果我們不貫徹防疫措施,仍然有可能每日新增100萬病例……”柯林斯在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的節目上表示。

  他進一步表示:“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會到那一步,但現在確實有這樣的預測。這個(奧密克戎)病毒在很多地方導致每2到4天病例就翻一番。”

  柯林斯稱,他非常擔憂美國醫療系統面臨的壓力,以及因為醫療從業人員感染病毒而導致的臨時人手短缺。

  他説:“我知道人們已經厭倦了。我也是。但病毒還沒厭倦我們。”

編輯:位樹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