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媒:中毛自貿協定生效對中非合作意義重大
2021-01-08 18:1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法國France Info電臺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2021年1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國政府自由貿易協定》(以下簡稱“中毛自貿協定”)正式生效實施,法媒報道稱中毛自貿協定生效對中非合作意義重大。

  1月6日,法國France Info電臺發表了一篇題為《中國與毛里求斯簽署中非首個自由貿易協定》的報道。報道稱,就自由貿易協定而言,這是中國在非洲大陸邁出的第一步,未來中國將在經貿領域與非洲國家進一步拓展合作。

  報道評論稱,中毛自貿協定生效對中非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中非之間的合作關係將會更加緊密。

  報道指出,中毛自貿協定是中國和非洲國家簽署的第一個自由貿易協定。隨著協定的實施,毛里求斯將立即獲得7504個出口稅目的零關稅。毛里求斯生産的蔗糖將逐步進入中國市場。據悉,中國將連續8年為毛里求斯的蔗糖出口安排每年5萬噸的“關稅配額”,而中國目前對毛里求斯出口的主要産品,如鋼鐵製品、紡織品以及其他輕工産品等也會從中獲益。

  毛里求斯外交國際貿易部國際貿易司主管布杜表示,“這是毛里求斯收穫的最好的新年禮物。如果充分發揮作用,中毛自貿協定或將改變毛里求斯的經濟格局。”

  報道還指出,中毛自貿協定表明瞭中國反對單邊主義,維護和推進經濟全球化的主張。(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