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總統宣佈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2021-01-11 16:39:47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首爾1月1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1日在青瓦臺宣佈,將面向全體國民實行新冠疫苗免費接種,接種工作預計從2月開始。

  文在寅當天在總統府發表2021年新年賀詞,闡述2021年施政綱領。他介紹説,新冠疫苗接種將從下個月開始按先後順序依次進行,同時韓國企業研發的新冠治療藥物也正在審批中。

  文在寅還表示,將繼續鼓勵自主研發新冠疫苗,確保“疫苗自主權”,為本國國民安全和加強國際衛生合作做出貢獻。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本月8日曾表示,考慮到全國人口的60%至70%産生抗體才會形成群體免疫,防疫部門的目標是通過接種新冠疫苗,在今年11月前達到群體免疫效果。她還透露,醫務人員被列為首批疫苗接種對象,其次是老人和慢性疾病患者,以期降低新冠病亡率。

  近日韓國新冠疫情擴散趨勢出現緩和跡象。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當地時間10日0時至24時,韓國新增確診451例,累計確診69114例;新增死亡15例,累計死亡1140例;累計治愈52552例。

  (原標題:韓國總統宣佈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