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樸槿惠被判22年 青瓦臺回應:韓國不應再有前總統入獄
2021-01-14 16:41:4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14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康珉碩就前總統樸槿惠終審獲刑20年一事表示,前總統獲刑入獄是慘痛的教訓,今後應引以為戒,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

  康珉碩表示,繼燭光集會、國會彈劾之後,最高法院的終審判決給“親信干政”事件畫上了句號,這體現出韓國的民主主義憲政精神已發展成熟。

  另一方面,康珉碩在記者會上未就特赦樸槿惠的問題表態。一位青瓦臺高官表示,終審判決剛出爐就談赦免不合適,總統文在寅也未就此問題發表任何立場。

  報道稱,文在寅或在不久後的新年記者招待會上以答記者問的形式就特赦前總統表態。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當地時間14日上午,韓國最高法院對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作出最終裁決,判處其20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億元),加上此前干涉選舉案被判2年,樸槿惠刑期累計為22年。若無特赦和假釋,樸槿惠最晚將在2039年,以87歲高齡的身份出獄。

  (原標題:樸槿惠被判22年 青瓦臺回應:韓國不應再有前總統入獄)

標簽:樸槿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