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巴西發現新型變異新冠病毒
2021-01-15 13:42:2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聖保羅1月14日電(記者宮若涵)據巴西媒體14日報道,巴西和英國研究人員在分析採集自巴西亞馬孫州的新冠病毒樣本時,發現了一種名為P.1的新型變異新冠病毒。

  這項研究已發表在專門討論病毒進化等相關內容的“病毒學”網絡論壇上。研究人員介紹,2020年12月15日至23日在亞馬孫州首府瑪瑙斯市採集的31份新冠病毒陽性樣本中,有13份檢測出變異新冠病毒P.1。這種變異病毒攜帶E484K、K417T、N501Y等多種突變,與在英國、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有部分相同之處。

  日本日前發現,4名從巴西入境該國的旅客感染了一種變異新冠病毒,且與英國和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不完全相同。巴西和英國研究人員推測,這4人感染的可能是P.1變異新冠病毒。

  目前研究人員正在分析這種變異新冠病毒的特點,例如是否具有更強的傳染性、是否會影響現有新冠疫苗有效性等。

  巴西衛生部14日18時25分公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67758例,累計確診8324294例;新增死亡病例1131例,累計死亡207095例;累計治愈7339703例。

  (原標題:巴西發現新型變異新冠病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