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匈牙利總理要求儘快評估中國疫苗:上百萬劑馬上來
2021-01-15 16:48:31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15日電 據路透社15日報道,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接受採訪時稱,希望該國的監管機構能夠儘快對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進行評估。

  據報道,歐爾班表示,監管機構有望在未來幾天內就此給出明確答覆,已經要求評估流程進行得“越快越好”,因為“再過幾天我們會有超過100萬劑中國疫苗可以用”。

  匈牙利政府14日表示,已經和國藥集團達成購買疫苗的協議。路透社指出,如果匈牙利批准國藥疫苗,將成為首個批准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與歐盟相比,匈牙利已經在疫苗採購上加快了速度,在國內通過法令允許從歐盟項目之外單獨購買疫苗。匈牙利外長曾表示,歐盟在採購疫苗方面“出奇得慢”。

  據了解,匈牙利已經為超過10萬名醫護人員和養老院住戶接種了輝瑞或莫德納疫苗。歐爾班表示,如果疫苗供應充足,匈牙利每天可以接種50萬人。

  (原標題:匈牙利總理要求儘快評估中國疫苗:上百萬劑馬上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