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排不上核酸檢測 不少日本考生恐將無緣“高考”
2021-01-15 15:16:5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月15日電 被稱為“日本高考”的日本大學入學共通測試將於16日開始在日本多地同時舉行。然而,由於排不上核酸檢測,不少考生可能面臨著無法考試,並被迫補考的境地。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15日報道,考試主辦方規定,凡被認定為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的考生,必須在核酸檢測為陰性後才能參與考試,否則就必須進行補考。補考時間為1月30日和31日。

  主辦方還規定,如果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的考生,在接受核酸檢測並被判定為“陰性”的基礎上,如果滿足無症狀等條件的話,才可以在另外的房間內進行考試。然而,由於日本近期感染人數急速增加,不少考生約不到檢測機會。主辦方則表示,在沒有接受核酸檢測或檢查結果不明的情況下,都不能參加考試,但可申請補考。

  2020年10月15日,日本文科省宣佈,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也能夠參加代替大學中心考試的大學入學共通測試。而在日本文科省6月公佈的通知中,密切接觸者在隔離期間無法參加測試。參加者需要出示陰性的檢測結果,並在考試當天沒有出現相關症狀,方可在特殊教室中參加測試。

  (原標題:排不上核酸檢測 不少日本考生恐將無緣“高考”)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