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華僑大學“海外新聲代”新媒體工作室正式成立
2021-01-17 18:28: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生文

華僑大學“海外新聲代”新媒體工作室正式成立_fororder_圖片1

工作室揭牌

  1月15日,華僑大學“海外新聲代”新媒體工作室正式成立,華僑大學華文學院黨委書記袁媛主持成立儀式。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福建省宣傳部對外宣傳聯絡處處長鄭東育、華僑大學宣傳部部長李庭志、廈門廣電集團融媒體中心副主任辛振宇等出席併為工作室揭牌。通過建立運營“我不是老外研究會”新媒體賬號,華僑大學力爭打造一支“講好中國故事”的生力軍,通過國內外平臺進一步提升中華文化的影響力。

  “海外新聲代”新媒體工作室是由華僑大學華文學院與華僑大學世界文明對話研究中心共建的創新型項目,先期已在今日頭條、抖音、YouTube等海內外新媒體平臺發佈“中國真奇妙”“一帶一路我帶路”“太想念中國了,我該怎麼辦”等系列共6期中英雙語自製視頻,受到海內外觀眾的關注與歡迎,累計播放量已達10萬。

  華僑大學副校長曾路指出,“海外新聲代”新媒體工作室是學校參與世界文明交流與對話的重要組成部分,工作室要立足僑校特色,在面向世界傳播中華文化方面作出新貢獻。

  福建省宣傳部對外宣傳聯絡處處長鄭東育肯定了華僑大學在對外“講好中國故事”所做的努力,鼓勵工作室充分發揮留學生資源優勢,打造更多具有特色和內涵的中華文化傳播精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