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實現終沉
2021-01-18 09:09:02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近日,中交集團所屬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基礎——江蘇常泰長江大橋5號橋墩鋼沉井順利終沉。

  世界在建最大水中沉井實現終沉

  5號橋墩作為常泰長江大橋主航道橋兩個主墩之一,其鋼沉井依靠自身重量及智慧化取土下沉至設計標高,牢牢紮根于河床地層中,為橋樑上部結構提供支撐。沉井基礎平面呈圓端形,立面為上小下大的臺階型,長95米、寬57.8米、高64米,鋼結構與混凝土總重達22.28萬噸,此次終沉至65米指定深度。

  常泰長江大橋是長江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際鐵路、一級公路“三位一體”的過江通道,連接江蘇省常州市與泰興市,全長約37.3公里,上層為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下層為雙線城際鐵路和雙向四車道一級公路,跨江大橋長約5.3公里。其主航道橋為主跨1176米的雙層鋼桁梁斜拉橋,專用航道橋為主跨388米的雙層鋼桁拱橋,均為同類型橋梁規模世界第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