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0年中央企業穩妥推進海外項目建設 600多個“一帶一路”項目順利完工
2021-01-19 18:49: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魏宇晨):中國國務院國資委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0年中央企業實現凈利潤1.4萬億元,同比增長2.1%;近八成中央企業凈利潤同比正增長。此外,新冠肺炎疫情雖然給中央企業海外項目造成重大影響,但企業克服困難,大多數項目正常開展,特別是“一帶一路”重點項目,沒有一例因此停工。

  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當天國新辦舉行的發佈會上介紹,儘管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央企業海外項目所在國的人員流動管控、設備物資運輸受阻。中央企業積極行動,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礎上,穩妥推進海外項目建設。目前,大部分企業項目還在實施,“一帶一路”項目也沒有停工。“600多個項目順利完工。比如説雅萬高鐵、中老鐵路,克服疫情影響順利推進,多項重要節點工程開工或者竣工。中白工業園2020年實現新增入園企業10家,累計入園企業已經達到65家,協議總投資12.2億美元。格魯吉亞E60高速公路也竣工通車,這一批標誌性項目也促進了‘一帶一路’的建設。”

  據介紹,到目前為止,有81家中央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承擔超過3400個項目。

  2020年,中國提出了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彭華崗表示,中央企業將在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攻堅戰的前提下,推動企業同各國不斷深化基礎設施建設、産業、經貿、科技創新、公共衛生等領域的務實合作。“要在推動更好水準對外開放中發揮示範作用。積極主動與全球各類企業加強合作,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積極推動‘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重點項目的深耕細作,帶動中國裝備製造技術、標準和服務‘走出去’,積極研判全球産業鏈佈局重構的趨勢,著力優化境外佈局,提升境外項目的投資收益水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