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時政現場説丨馳騁冰雪 牢記囑託
2021-01-20 19:3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視頻丨馳騁冰雪 牢記囑託

  2021年1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河北省張家口市,考察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看望慰問運動員、教練員和張家口賽區運行保障團隊、建設者代表。

時政現場説丨馳騁冰雪 牢記囑託

△跳臺滑雪

  想在冬奧賽場上取得好成績,必須得下苦功夫。我們能看到跳臺滑雪運動員在運動場上以90公里以上的時速馳騁飛翔,但看不到的是他們背後的付出,一個微小的動作有時需要改上百天。

時政現場説丨馳騁冰雪 牢記囑託

△冬季兩項 射擊

  20萬公里、20萬發子彈,這是冬季兩項老將張岩16年運動生涯的清單。張岩説,2022年很有可能是她最後一屆冬奧會,她希望自己不留遺憾。

  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升國旗、奏國歌”,是每一個運動員、教練員心底最真摯樸素的願望。不論是“00後”的少年還是運動老將,他們都將拼盡全力為國爭光。

體育強則中國強

國運興則體育興

中國冰雪加油!

  監製丨申勇

  策劃丨史偉 賈林

  記者丨趙化 范凱 魏子鈞 劉會民 

  航拍丨楊新禹 李揚 劉翀

  統籌丨王小節 馬亞陽 張曉鵬 鄭英民 朱世松

  製作丨范凱 魏子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