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宣佈針對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新制裁措施
2021-01-20 09:1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鄧晨曦

  當地時間19日,美國政府宣佈針對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的新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宣佈對一家俄羅斯企業及其鋪管船“福爾圖娜”號實施制裁,理由是其參與了“北溪-2”海底輸氣管道項目建設。在另一份聲明中,美國國務院以協助委內瑞拉政府規避美國對委石油行業的制裁為由,宣佈對多個實體、個人及船隻實施制裁。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天然氣輸送至德國和歐洲其他國家。項目全長約1200公里,超過90%已鋪設完成。2019年年底,美國宣佈制裁“北溪-2”項目參與企業。

  2019年起,美國不斷對委內瑞拉施壓,禁止其他國家個人或實體進口委原油。委內瑞拉政府多次要求在疫情期間取消對委經濟制裁,並強調委作為主權國家,擁有與其他國家進行自由貿易的權利,不應受外界干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