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外籍人員一律不得入境
2021-01-21 13:2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外籍人員一律不得入境

  1月21日,記者從雲南瑞麗市委宣傳部獲悉,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市日前發佈《關於加強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由於當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續蔓延,春節臨近來瑞返瑞人員增多,瑞麗市要求外籍人員一律不得入境,所有入境中國籍人員(含隨身攜帶物品)須由中方專業人員進行核酸採樣,檢測結果陰性後方可批次集中辦理入境。

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外籍人員一律不得入境

  入境後,實行“14+7”管理,即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7天(不具備條件的繼續集中隔離),分別於第4、7、14、21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4次。在社區居家隔離管理期間,非必要不得外出,特殊情況需外出的,報告社區網格員,網格員批准後方可外出,並嚴格全程佩戴口罩,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場所,集中隔離、核酸檢測費用自理。

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外籍人員一律不得入境

  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瑞人員,實行“14+7”管理,即14天集中隔離,7天社區居家隔離(不具備條件的繼續集中隔離),分別於第1、7、14、21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4次。集中隔離、核酸檢測費用自理;國內省外低風險地區來瑞人員,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提供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到達瑞麗後24小時內到醫療機構進行1次核酸檢測,費用自理。檢測結果未明確前,必須自覺居家隔離,不得隨意離開住所,不得前往人員密集場所,規範戴好口罩。(總臺央視記者 陳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