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達沃斯“雲開壇” 習近平答“時代之問”引發海外媒體熱議
2021-01-26 18:2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達沃斯“雲開壇” 習近平答“時代之問”引發海外媒體熱議_fororder_1

  1月25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併發表特別致辭。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國際在線專稿:1月25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併發表題為《讓多邊主義的火炬照亮人類前行之路》的特別致辭。海外媒體對此高度關注,紛紛第一時間進行報道。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世界上的問題錯綜複雜,而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中國給出的解決問題的方案。該報道認為,透過習近平的致辭,可以看到中國謀求加強國際合作的決心。

  英國路透社報道援引習近平在致辭中的觀點稱,國際社會要解決問題,就“應該按照各國共同達成的規則和共識來治理,而不能由一個或幾個國家來發號施令”。

  法國24小時新聞臺報道,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排斥、威脅、恐嚇他人,動不動就搞脫鉤、斷供、制裁,人為造成相互隔離甚至隔絕,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該報道認為,習近平的致辭充分表明,中國始終是多邊主義的捍衛者。

  西班牙埃菲社報道,對於時代面臨的課題,習近平表示要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共同走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克服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發展鴻溝,共同推動各國發展繁榮;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締造人類美好未來。

  另外,面對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埃菲社援引習近平在致辭中的承諾稱,中國“將繼續同各國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經驗,向應對疫情能力薄弱的國家和地區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促進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助力世界早日徹底戰勝疫情”。(馬嘉欣 黃蓉 任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