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天津港開通今年首條“一帶一路”直航班線
2021-02-01 09:47:27來源:經濟日報編輯:趙妍

  1月29日,隨著集裝箱貨輪“永康”號駛離天津港集裝箱公司碼頭,由天津港至新加坡、巴生等港口的“一帶一路”直航班線正式開通。這是天津港集團2021年開通的首條“一帶一路”直航班線。

  新航線為“一帶一路”東南亞直航班線,由宏海箱運、高麗海運、新海豐集運等5家船公司聯合運營,投入運力為4條2500至2700標準箱船舶,按照周班航線運營。

  2020年,我國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32.16萬億元,同比增長1.9%,是全球外貿唯一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東盟首次以4.74萬億元的進出口額,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隨著中國與東盟國家經貿合作日益活躍,京津冀和“三北”腹地的企業與東盟國家在各領域的貿易合作更加密切,海運需求前景廣闊。

  天津港充分利用“三北”地區100余家行銷網點,形成了物流成本更加經濟、運輸方式更加便捷的海鐵聯運網絡,積極服務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進一步推動京津冀及“三北”地區與東盟國家經貿合作走深走實。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